滨海新区 | 和平区 | 河北区 | 河西区 | 河东区 | 南开区 | 红桥区 | 东丽区 | 西青区 | 津南区 | 北辰区 | 武清区 | 宝坻区 | 蓟县 | 静海县 | 宁河县 | 保税 | 高新

祖明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铸就民企爱国担当

来源:天津企讯网 发表时间:2019-11-13 15:06:21

28年如一日,专注绿色健康养生领域,开创国际先进保养技术及全新商业模式,造福全球数亿万家庭及个人,成功为百余万创业者搭建无忧创富平台,致力生态保养产业化发展之路,秉承“信念成就未来”的理念执着前行......

祖明军,江苏省宿迁市人,出身军人之家。1941年,他的父亲参加抗日战争,1949年跟随王震将军一路打进新疆,完成解放新疆的重任。祖明军先生就在美丽的新疆伊犁河畔出生长大,自小受军营文化和父母的熏陶,让幼时的他对未来有着与众不同的梦想。

父亲的言传身教,奠定了祖明军先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1977年,祖明军先生应征入伍,那是一支特种兵部队,在四年的军旅生涯中,多次出色完成武装押运、反恐抓捕、边防检查、监狱守卫等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如今回忆当年的部队生活,他时常为拥有这段经历而感到非常自豪,正因为这段经历,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更懂得了珍惜生命和尊严。

1981年复员回到江苏后,祖明军先生被分配到江苏省泗洪县的法院工作,他一边工作,一边攻读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1988年,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后,在多个可以选择的工作单位中,之后先后在技术监督局、审计局、政府驻外办事处工作。

1992年,中央在深圳设立经济特区,提出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中国的经济搞上去。祖明军也被这轮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作为热血青年的他,感到非常兴奋,总觉得应该为国家做点什么。权衡利弊,学工商管理毕业的祖明军觉得投身经济建设对国家的贡献更大,同时也是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因为在新疆长大,对于雪莲的医用价值祖明军早有耳闻,加上金庸先生《书剑恩仇录》中提到:“海碗般大的奇花,花瓣碧绿,四周都是积雪,白中映碧,加上夕阳金光映照,娇艳华美,奇丽万状。”他决定参与新疆雪莲研究,将这个生长在高海拔雪山上的植物运用到人类健康上。很快祖明军的设想获得了科研成功。1994年,首款产品雪莲药垫投放市场,当年营业额突破5000万元,效果受到普遍赞誉,1997年企业销售额达到两亿两千万,从新疆、北京、天津迅速南下,风靡全国。

祖明军执掌的企业从天山雪莲开始,目前已经28年了。雪莲属于中药,祖明军一直在做的也都是以中医学传承创新为基础的养生。他说他的社会责任就是“扬中医养生之魂,振民族品牌之威”。28年的发展过程中,他始终围绕致力于国人健康质量和生活品质提升而不遗余力,与中科院、中医研究院、南京中药大学、南京江北新区数据中心等进行合作,建立食养的数据库。通过现代科技研究,让每一种草药符合自身成长要求,立足其应有的属性成分发挥价值。今年6月,由祖明军创办的名食养直供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汇集各地健康食养名品,立足九体辨识,打造个性化定制食养方案,仅经过5个月的运营,引起极大反响,赢得消费者一致好评。近日,名食养场景体验馆也正式开业,通过交互H2C理念的落地提升了用户体验,让每个人都能“吃得健康,吃出健康”。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祖明军在发展生态保养产业的同时,更积极地投身公益事业。他在得知山东省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后携手山东省妇联发起捐建百所留守儿童活动站的“春苗工程”,用爱温暖孩子幼小心灵,让孩子快乐的成长。在得知广大公安民警堪忧的职业健康现状后,他先于2015年向山东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捐款800万元成立金天国际医疗科技山东公安民警职业健康促进基会,后于2016年追加捐赠1000万元,以切实行动持续传递对广大公安民警的关爱。自2017年起,祖明军深入县村进行扶贫帮贫,先后在江苏泗洪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湖南怀化市溆浦县、山东菏泽单县等地开展走访慰问及精准扶贫活动,在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困难儿童救助、扶贫宣传等方面进行出资出力,捐赠款项近百万余元,助力精准扶贫、帮扶脱贫项目实施,积极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拥有敢于创新的头脑、执着不懈的秉性、大气爱国的情怀、低调的人生态度,注定了祖明军先生的人生道路充满阳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